半生

要到白头就算世界不言和

盐味站长番外——没离开过【巨星科×粉丝站长龙】

马龙正拿着软布细细的清洁着单反的机身。十四年,那台机器依旧叫马龙保护得很好。

马龙对这台机子总有些执念,有时候坐下来就可以清理一天。

不用的时候马龙把它锁在柜子里,就放在张继科影帝金杯的旁边。

他带着这台机子走了很多地方,鞍山,青岛,北京,莫斯科,多特蒙德,伦敦,巴黎,杜塞尔多夫...马龙把张继科锁在镜头里,保护在心里。十四年,未曾蒙尘。

这回影展的主题是张继科取的。

没离开过。

这台机子的确没离开过马龙,马龙带着它环游世界。镜头里也装着马龙的世界。

马龙是个不折不扣的路痴。却喜欢极了外头的景色,奇骏的山峦或是热烈的晚霞,粉红的湖泊或是湛蓝的海水。马龙骨子里头说到底浪漫。张继科也乐意成全着马龙的浪漫。这在张继科身上是他稀缺的,或是他艳羡却不被容许的部分。

大部分时候那些浪漫全是张继科的背景,张继科才是马龙一辈子浪漫的主题。这才是马龙的浪漫。

影展的票已经早早的售罄。张继科有次逗着马龙,说他已经一贫如洗。马龙抬眼就认真的说,他会卖了阿紫,拿着这些门票钱和阿紫的钱用来开个超市,然后继续支持张继科演戏。

张继科是笑着的,鼻子又有点发酸。

这也不是马龙第一次这么说了。

张继科有多向往马龙的浪漫,马龙就有多倾慕张继科的热烈。

那种至生至死的热烈,马龙在东北的冰湖里一天四十遍的看见。在红场的烈烈寒风中看见。在接洽新戏的会议桌上一样的看见。

马龙跟着张继科走在悬崖边上也不止这一回了。张继科纵着马龙的浪漫马龙又何不是纵着张继科的疯。

违约,摔剧本,罢演拒演。张继科哪一桩哪一件都干过。只是总有马龙认真的跟他说,我会抛弃所有,跟你站在一起。

张继科觉得挺值。十四年间他们就没离开过彼此。

我眺望远方的山峰

却错过转弯的路口

蓦然回首

才发现你在等我没离开过

我寻找大海的尽头

却忽略蜿蜒的河流

当我逆水行舟

你在我左右推着我走

阿紫被小心翼翼的摆进展柜里。445张展品也一应准备就绪。张继科扣着马龙的手指,马龙到冬天便容易手冷,也都是常年拍摄积攒下的老毛病。他们从展厅长廊一端走向另一端,他们从富士山脚下走过,在那里经历了人生中最壮丽的一次雪崩。张继科迎面朝着奔涌而来的雪块,为马龙拿下了第一个摄影奖的奖杯。又走过苏法利诺步行桥,在塞纳河畔张继科买了一串气球,写上马龙的名字。他牵着那串气球站在古老的石板桥上,马龙拍下了他。周杰伦赞了这张照片的时候马龙开心了很久。走过潮湿闷热的亚马孙雨林,马龙为了找到张继科的拍摄地给他拍照差点陷在鳄鱼嘴里。又走过雾气浓重的伦敦塔前。马龙陪着张继科啃了数天的剧本也没告诉他自己患了肺炎。

Right now Right now

闭上眼用心去感受

Right now Right now

闭上眼用心去感受

有一个声音

它说爱情没离开过

十四年,以你为轴。

一次影展,445张照片,他说爱情,没离开过。

评论(14)

热度(36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