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生

要到白头就算世界不言和

无题

世界杯决赛,胖儿的第一个世界单打冠军。
听起来无上荣光,多么值得高兴的事儿。未来的巨星冉冉升起。看得见,中国未来乒乓球的领军人物和中国乒乓球的未来是多么的光明。
可是竞技体育就是这样,残忍的用遗憾来衬托美好。
我不想断言蟒蟒的未来,但沿途的困难已使我揪心万分。
就像当年的六小龙,二王一马,五虎上将。他们每一个都是辉煌的时代,可每一个,也都是遗憾的时代。
上百位世界冠军,九位大满贯。
如何不揪心呢。
会想起方博的“师傅你看看我,我也可以的。”
会想起大力的三次世乒赛男单冠军,琳酱那独缺的世乒赛金牌。还有皓子哥的三次奥运会亚军。
江山代有才人出,能领风骚的却那么少。
能领多长呢?
我生在三剑客时代,实属万幸。
或许也该叫不幸。集体落败与一人黯然,哪样更残忍,谁也无法妄下定论。
输赢永远残酷的只能成就一边。哪个领军人物的成就不曾混杂着前辈的血泪汗?
樊振东走得太快,十九岁的年龄,他开始了挑战先辈的征途,凌厉逼人来势汹汹,这个天才少年未来还会有多少壮举?这还只是第一步。想想他一步步将先辈的荣耀拉下来。决绝而坚定。
他还是那个世界第一可爱,还是那个笑起来傻乎乎软软的少年。
可他是竞技体育,是岁月磨出来最锋利的一把刀,避无可避。
可是我们容易忘记这些。
因为他是世界第一可爱,他是哥哥们最爱的弟弟。
这才是中国乒乓球队,竞争多激烈多残忍,他们始终是一家人。
杀神在伦敦奥运会学会了他人生中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菜。
马琳在伦敦坐地铁买菜被我们戏称为大厨。
他们没有一天不在互怼,也没有一天不在互吹。
他们每个人都是世界第一,都是冠军,都是独一无二。从没大满贯或是陪练的分别。
世界会为他们让路。
时光的轨迹滚滚而来,一个又一个有辉煌有遗憾的时代。就是中国乒乓球队的浩浩河山。
漫溢,蚕食,凋落,新生。
它还是它,它还屹立不倒。
这就是中国乒乓球

评论(16)

热度(23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